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敵鐵金剛》國寶作曲家渡邊宙明逝世 享耆壽96歲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1:38
日本國寶級作曲家渡邊宙明逝世。(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國寶級作曲家渡邊宙明逝世。(圖/翻攝自推特)

1970年代後製作超級機器人《無敵鐵金剛》、《超級戰隊》等知名動畫作曲的渡邊宙明,在6月23日因心臟衰竭於東京都內醫院過世,享耆壽96歲。渡邊宙明的作曲可說是眾多日本網友的回憶,從昭和、平成跨到令和時代,渡邊宙明創作了許多動畫主題歌、配樂或BGM,在他的逝世消息曝光後,粉絲也紛紛悼念,並再次勾起渡邊宙明帶來的童年回憶。

渡邊宙明生於1925年,出身在愛知縣名古屋,東京大學心理學科畢業,由於年少時期就常接觸音樂和樂器,因此也讓他毅然決定走上作曲家道路。渡邊宙明在1956年首次以《人形佐七捕物帳 妖艶六死美人》的音樂製作出道,而1950到60年代戰後的日本電影正蓬勃發展,渡邊也陸續開創出許多作品。

 

以《無敵鐵金剛》主題曲走紅的歌手水木一郎也發文追悼渡邊宙明。(圖/翻攝自@aniki_z推特)

1972年,渡邊更在電視電影《機械人超金剛》、卡通《無敵鐵金剛》中,利用木、銅管樂器的組合和振奮人心的英雄旋律來為主人公增添色彩,沒想到隨著動畫的火紅,音樂也一同成為日本超級機器人的代表作。直到去年,渡邊宙明仍在為《機界戰隊全開者》負責音樂製作,從青壯年時期一路走來已90多歲高齡,渡邊宙明的生涯一直在影視業為日本經典機器人動畫努力,在他最忙的時候,一年至少要配上10部電影的配樂。



 
正是這些經歷奠定了渡邊宙明的日本國寶級地位,機器人作品其他還有《大魔神》、《鋼鐵吉克》、《Machine Robo》、《破邪大星彈凰》等等,從昭和、平成再到令和時代,鮮明有特色的曲風為機器人出場營造澎湃的氣勢,這些作品已儼然成為日本動畫界不可抹滅的神曲。

雖然渡邊宙明一路創作到老,但仍在今年6月23日因衰老,於睡夢中過世,享耆壽96歲,日本網友為了緬懷這位國寶級人物,紛紛追悼並標籤「渡邊宙明」,象徵著一個時代的落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無敵鐵金剛#機器人#作曲#渡邊宙明#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0

0.1008

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