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夫妻喝桶裝水5年!雙雙患肝癌 「它」竟是隱形殺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7:07
大陸一對夫妻喝桶裝水喝出肝癌。(圖/翻攝自《中國報》)
大陸一對夫妻喝桶裝水喝出肝癌。(圖/翻攝自《中國報》)

中國大陸有一對夫妻同甘共苦,2人經營一家理髮店,生意不錯時忙進忙出地有時也到半夜11、12點才收工,然而這樣平凡的生活卻突生變故,丈夫感覺越來越犯睏、眼睛乾澀發癢、肩膀痠痛,離奇的是妻子也開始出現相同症狀,在經過檢查後兩人竟都罹患肝癌。原來隱形殺手就藏在日常的「飲水」之中,因為夫妻倆只喝「桶裝水」,5年下來竟喝出病來。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29歲男子結婚後便和妻子共同經營理髮店,為了賺錢養家常常忙到天昏地暗,然而在不久前先是丈夫感到身體不適,一開始還以為是過於疲勞所致,壓根兒沒放心上,直到妻子也出現問題才讓2人驚覺不對,兩人經常性腹痛、腹瀉,這才決定到醫院檢查。

 

沒想到檢查結果讓2人驚嚇,雙雙都罹患上肝癌,還在肝部發現不同程度的腫瘤,他們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也想不透為什麼年紀還這麼輕,竟都罹患肝癌。

夫妻二人平常習慣喝桶裝水,卻買到不肖業者的導致生病。(圖/翻攝自《中國報》)

在檢視日常習慣後,夫妻發現「元兇」恐怕就是平常習慣喝的桶裝水,原來2人不愛喝自來水,因此都訂購一桶桶的桶裝水,無論是煮飯或飲水都只用桶裝水,這個習慣持續了5年之久。

 
令人萬萬想不到的是,好好的桶裝水為何導致兩人生病?報導指出,他們訂購的桶裝水材質不合格,非標準的PC材質,有些不肖業者為了省成本,偷工減料用一般塑膠,假如長時間飲用這種水,許多有害物質會溶入水中,喝下肚進而損傷肝臟細胞,毒素在肝臟內不斷累積,最終引發肝癌。

購買時最好選擇有信譽的商家和PC材質。(圖/翻攝自網路)

桶裝水因為方便、安全的優點,已經成為民眾生活中的必需品,但在選購時最好買合格正規的材質,衛生部曾經明確規定《定型包裝飲用水企業生產衛生規範》,循環使用的桶必須由聚碳酸酯(PC)材料製成,民眾可以檢查看看家中桶裝水底部有沒有PC標誌,為健康多做一層把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中國#肝癌#桶裝水#P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84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