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祭限水令抗旱 髮廊替客人「洗2次頭」罰1.5萬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0:09
義大利卡斯泰納索(Castenaso)的小鎮訂下「限洗髮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卡斯泰納索(Castenaso)的小鎮訂下「限洗髮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為了節約用水,一個名為卡斯泰納索(Castenaso)的小鎮訂下「限洗髮令」,禁止髮廊及理髮師為客人「洗兩次頭」,否則將面臨最高500歐元(約15000台幣)的罰款。
 
卡斯泰納索鎮長古巴里尼(Carlo Gubellini)表示,由於很多髮廊都會幫客人洗2次頭以確保清潔,每天因此而流失掉數千公升的水;「卡斯泰納索只是一個小鎮,想像一下如果是在大城市將有更多的水資源被浪費。」這項「限洗髮令」於6月25日起執行,規定髮廊最多只能為顧客洗一次頭;指導方針寫道,一個水龍頭每分鐘流出13公升的水,而為一個客人洗兩次頭要消耗至少20公升的水。

 

這項「限洗髮令」於6月25日起執行,規定髮廊最多只能為顧客洗一次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里尼表示,「限洗髮令」將延續至九月,實施至今收到很多正面回饋,直言「這項法令無意壓迫鎮民,相反的是幫他們謀求福祉。」不過「限洗髮令」實施之後,也有髮廊對限制感到不滿。一名理髮師表示這項禁令十分「荒唐」,指出部分髮廊使用的美髮產品就是需要兩次洗滌,且遇到頭髮髒汙較多的客人也需要多次清潔才會乾淨。面對異議聲浪,古巴里尼也決定將彈性調整法令。
 
義大利全境面臨嚴重乾旱,尤以北部地區最為嚴峻,多數地區已超過百日無雨;因應嚴重旱情,各大城市均實施了限水措施,包括米蘭(Milan)關掉所有公共噴泉作為因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義大利#乾旱#限水令#髮廊#洗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155

0.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