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供電危機再升級 福島火力發電廠機組突傳故障停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3:54
日本政府辦公室減少用電,響應節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辦公室減少用電,響應節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東京近期出現將近150年來的最熱6月,估計將出現40度高溫,炎熱天氣讓民眾用電量大增。隨著國內部分地區供電拉警報,官方今(30)日更宣布,負責向東京電力公司供電的福島火力發電廠在凌晨3點左右突然因為設備故障停止運作,相關單位正在緊急搶修,希望能在晚上的用電量高峰恢復至少一半的運轉量。

東京地區創下將近150年以來的最熱六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NHK》報導,福島縣一座負責向「東京電力」東電的磐城市的勿來火力發電廠在30日凌晨3點左右,因其中9號機組設備故障而停止運行。據悉,9號機組的輸出功率為60萬瓩,其中有一半是輸出給東京電力。雖然日本資源能源廳判斷對於東京供電影響有限,但是隨著東京以及周邊地區已經連續四天發出電力供需警報,電力儲備量徘徊在能確保穩定供電的最低3%備用容量,一旦低於3%,就有可能出現停電。

此外,國家電力系統監測機構「電力廣域運營推進機構」(OCCTO)今天上午公開的一項估計也顯示,東京地區的電力儲備率當地時間下午4點30分至5點間的用電高峰,有可能會跌破3%。對此,相關部門坦言,目前還沒有完全恢復電力輸出的確切時間表,但工業部官員表示,他們預計停運的火力發電廠將在今天晚上恢復供電。

家長帶孩子到戶外玩水消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京及附近地區已經連續數天受到熱浪衝擊,創下自1875年以來的6月最高溫,估計有3700萬人口的大東京地區多處都將出現40度高溫,而且預估高溫會持續到下週二。本週也傳出多人因中暑送醫治療的案件,政府官員也呼籲,雖然要求民眾及企業節約用電,但有鑒於高溫氣候,使用冷氣及空調系統降溫不能省,以免對健康造成更大的傷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日本#火力發電廠#斷電#停電#供電#東京#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18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