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稱願出席G20峰會 關鍵在普欽出席與否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8:31
澤倫斯基與印尼總統佐科威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與印尼總統佐科威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對來訪的印尼總統佐科威說,他將出席即將在峇里島(Bali)登場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不過具體取決於還有誰會參加;他指的是俄羅斯總統普欽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基輔與佐科威(Joko Widodo)會談後說:「我當然接受邀請。烏克蘭是否參與將取決於烏國安全情況,以及峰會與會者的組成。」他顯然是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參與。

 

法新社報導,佐科威今天人在基輔,接下來將動身前往莫斯科會晤普欽。

和絕大多數主要新興經濟體一樣,印尼試圖對俄烏戰爭保持中立,呼籲以和平方式解決俄羅斯對烏克蘭連月來的進犯。

據路透社報導,佐科威會見完澤倫斯基後表示:「雖然很難達成,我要表達和平解決的重要性。我會向普欽總統轉達澤倫斯基總統的訊息。」
 

佐科威曾說,他致力於處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糧食和能源價格攀升及短缺的問題。

他今天在基輔表示,「必須盡一切努力來確保烏克蘭能恢復糧食出口」,並強調需要替烏克蘭糧食運輸提供安全保障,特別是海運。

印尼今年擔任G20輪值主席國。普欽4月宣布受邀參加G20峰會後,雅加達當局受到西方排除普欽與會的施壓。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昨天表示,佐科威已排除讓普欽出席今年11月舉行的G20峰會,不過克里姆林宮很快駁斥這項聲明。

G20成員國占全球經濟產值約80%,七大工業國集團(G7)則貢獻31%左右。

普欽去年10月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危機影響,透過視訊會議參與在羅馬舉行的G20峰會。(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澤倫斯基#G20#普欽#俄羅斯#俄烏戰爭#俄烏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35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