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台軍售交貨大塞車! 美眾議院議員施壓拜登政府給說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1:28
共和黨籍議員擔心,未及時提供台灣武器恐損害美國對抗中方攻擊的能力。(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和黨籍議員擔心,未及時提供台灣武器恐損害美國對抗中方攻擊的能力。(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籍議員在當地時間1日表示,有鑒於中國大陸近期不斷加大對台灣施壓,至少有2名議員著手推行一項立法,要求拜登(Joe Biden)政府向國會針對多項對台重大軍售案的詳細內容進行報告,希望藉此找出導致對台軍售延遲交貨的原因,以及加速交貨的方案。

共和黨籍眾議員金映玉與麥考克共同推行這項法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加州眾議院議員金映玉(Young Kim)與德州眾議院議員麥考克(Michael McCaul)1日共同發起一項《武器出口交付解決方案》法案(The Arms Exports Delivery Solutions Act),希望透過政府提供的報告追蹤武器轉讓,以及美國出售給台灣和其他印太地區盟國的國防裝備。

據悉,《武器出口交付解決方案》一旦通過,國會便可要求美國國防部長以及國務卿提交幾項重要報告,包含已批准轉讓到台灣、日本、南韓、澳洲及紐西蘭的國防物品清單;轉移項目的預計交貨起始日及結束日期;交貨日期的任何變化、發生延誤的原因、加快交貨的方法,以及國會可行使哪些權力來協助加速交貨;單獨解釋國務院為加快對台出貨所採取的行動等內容。

報導指出,此前當國會詢問特定軍售案的交付狀態時,經常遭到政府「已讀不回」,因此這項法案一旦順利出台,國會便可強制要求國防部長及國務卿在2023年3月之前提出解釋及改進報告。麥考克坦言,「延遲交付國會已經批准的對台軍售正在損害我們對抗中國攻擊的能力。隨著中國加大對台灣的好戰力道,這真的讓人非常擔憂。」

 
烏克蘭收到美方提拱的自走砲抗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鑒於俄羅斯發動軍事行動入侵烏克蘭,美國向台灣及印太地區盟友提供武器的能力似乎也出現緊縮。雖然國務院官員此前澄清稱,對台軍售並未受到俄烏戰爭影響,但實際上不少人都相當擔心美國的國防工業在官方不斷提供烏軍武器的情況下,無暇顧及其他軍售。

事實上,美國早在2016年就向國會通知將對台出售刺針飛彈,但武器生產甚至還沒開始。另外,我國國防部也在今年5月證實,向美方購買的自有砲因「產線排擠」問題,交貨日期再度生變,最快得到2026年才拿得到貨。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Taiwan Caucus)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表示,美方似乎無法及時提供台灣需要的武器,「這是很不合理的」,強調這項重要法案將為這個急迫的挑戰帶來應有的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台灣#烏克蘭#俄羅斯#眾議院#美國#對台軍售#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18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