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飛彈襲奧德薩民宅 澤倫斯基:蓄意恐攻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5:47

烏克蘭南部奧德薩週五清晨遭到俄軍三枚導彈攻擊,砲火擊中一棟公寓,造成至少21名無辜平民睡夢中被炸死。總統澤倫斯基參加國會聽證時,先為這些民眾低頭默哀,也大力譴責俄羅斯的行為是蓄意恐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國會:「我希望大家,安靜站起來為這些在奧德薩,犧牲的平民默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全體國會議員全都低下頭默哀一分鐘,因為就在俄軍撤出蛇島後南部港都城市奧德薩在凌晨遭到俄軍攻擊,砲火擊中一棟公寓,讓睡夢中的居民葬身火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強調這是俄羅斯蓄意的恐攻,而不是一些錯誤或意外的導彈襲擊。」

 
澤倫斯基重砲譴責俄羅斯無差別攻擊,指控這次的砲擊絕對不是意外。

CNN記者Salma Abdelaziz:「俄軍宣稱他是在攻擊軍事目標和摧毀西方武器,但我們見到砲彈擊中的,都是平民很多的地方。」

儘管俄軍否認蓄意攻擊奧德薩平民,但現在有越來越多國家看不下去挪威總理斯托爾週五訪問烏克蘭,就承諾給出軍援。

挪威總理斯托爾:「我們將承諾提供10億歐元支持貴國以及人民,在2022年剩下的時間到2023年間。」

挪威政府慷慨解囊,拜登也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8.2億美元軍援,只是俄羅斯現在很可能拿被俘虜的人當籌碼,美國女籃球星格林納因毒品罪名在俄羅斯受審,面臨高達10年徒刑是否會成為俄羅斯拿來交換另一名軍火商,當成換囚的條件也考驗美國政府會如何協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奧德薩#民宅#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021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