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石二鳥!曼哈頓公園「放羊吃草」 滅少入侵物種還能止飢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4:08
美國曼哈頓公園「放羊吃草」。(圖/翻攝自Riverside Park Conservancy )
美國曼哈頓公園「放羊吃草」。(圖/翻攝自Riverside Park Conservancy )

美國紐約市的曼哈頓河濱公園內,日前出現20隻山羊野放在公園中吃草,這番奇景不禁讓人好奇,難道山羊已經目無王法,竟成群結隊跑到都市吃草?原來這是一種「消滅入侵物種」的方式,藉著放羊吃草,除了能解決羊群的飢餓外,還可使大自然回歸平衡。

綜合外媒報導,週三有20隻山羊被送往曼哈頓河濱公園,牠們開始四處大吃特吃,進行奇特的「除草任務」,由於公園內有毒藤(poison ivy)、山葡萄(porcelain berry)、野薔薇(multiflora rose)等有害植物,對於公園來說這是個存在許久的問題,尤其公園中還有一個最可怕的地方,廣達400英畝的超級大斜坡!

 

 

 

 


要清理這些入侵物種可是相當艱難,不過假如能藉由山羊之力吃草,牠們的飢餓感能消除這些入侵物種,還可以穿越陡峭斜坡,一舉數得。

事實上作為曼哈頓「Goatham」計畫的一部分,已經是第三個年頭放山羊來公園吃草,山羊一天內能吃掉自己體重的25%植被,這些入侵物種透過破壞或替代本地食物來源造成傷害,為野生動物提供很少,甚至沒有任何食用價值,它們取代多樣化的生態系統,有些還會攜帶疾病,並阻礙本地物種繁殖。

 
山羊消滅有毒植被。(圖/翻攝自Riverside Park Conservancy )

而引進山羊不僅幫助了公園,還成功吸引當地對保護區項目的大量關注。雖然這次送了20隻山羊過來,不過牠們計畫待到八月或九月初,之後只會留4隻待在公園繼續吃草、維護生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曼哈頓#公園#山羊#入侵物種#吃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4511

0.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