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歌挺墮胎權!將刪除用戶造訪墮胎診所紀錄 未來幾週生效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6:58
美國民眾抗議墮胎權遭剝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眾抗議墮胎權遭剝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最高法院於6月24日作出裁決,推翻近半個世紀前有關女性墮胎合憲權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定女性墮胎並非憲法賦予的權利,美國女權大開倒車,現在有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近日谷歌(Google)更宣布,將從網站歷史位置紀錄中,刪除用戶造訪墮胎診所的紀錄,預計未來幾週將生效。

綜合外媒報導,谷歌高級副總裁菲茲派翠克(Jen Fitzpatrick)表示,網站歷史紀錄將在未來幾週內改變,政策適用於用戶造訪生育中心、家暴庇護所、成癮治療設施及其他敏感地點的足跡,「我們依然致力保護用戶免於政府不當要求數據的影響,也將持續反對過度寬泛、或在法律上存在異議的相關要求」。

 

谷歌宣布刪除用戶到訪墮胎診所的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谷歌擁有數十億用戶的私密資訊,從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後,谷歌就一直被認為其數據可能被當成定罪證據,甚至會讓想墮胎的民眾,遭到不當監視或追蹤,一些主張墮胎權利的支持者,已經開始敦促民眾刪除線上追踪經期的應用程式。

雖然在禁止或限制墮胎的州,執法重點將是醫療業者,但位置與支付數據等個人資訊,還是很容易透過數據代理商或其他來源取得,而雖然谷歌宣布刪除位置訊息,但並未表示刪除有關墮胎的「搜尋」紀錄。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被視為女權開倒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之前谷歌曾在用戶開啟「無痕」模式的情況下,繼續追蹤用戶資料,當時就遭德州政府起訴,因此也有人擔心,就算谷歌宣稱刪除墮胎位置紀錄,隱私仍有可能被洩漏出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墮胎#美國#谷歌#goog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65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