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恐迎敗仗 7成美國人認為「拜登不應競選連任」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21:46
高達7成美國人表示不希望美國總統拜登競選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達7成美國人表示不希望美國總統拜登競選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新民調顯示,高達7成美國人表示不希望美國總統拜登競選連任。拜登目前的支持率陷入低迷,他所屬的民主黨恐將在11月期中選舉迎來挫敗。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獨家取得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瑞斯民意調查(Harvard CAPS/Harris Poll)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71%受訪者認為拜登不應競選連任,僅29%持正面意見。

 

在認為拜登不應競選連任的受訪者中,有45%的理由是拜登當得太糟,約1/3的人認為他太老,另有約1/4的人則認為是時候該改變了。

民調共同主任潘恩(Mark Penn)表示:「拜登總統可能會想競選連任,但選民對此說了『不』,並嚴厲批評他現在的表現,甚至僅30%民主黨人會在黨內初選投給拜登。」

絕大部分受訪者(61%)也認為,前總統川普2024年不應該再次挑戰白宮大位,僅39%受訪者認為他應該再次競選。
 

在認為川普不應競選連任的受訪者中,有36%認為川普反覆無常,33%認為他會分裂國家,另有30%則認為他必須為2021年1月6日的國會大廈暴動案負責。

大多數受訪者(60%)表示,如果拜登和川普2024年再次參選,他們就要考慮投給一名溫和派的獨立候選人。持此意見的包括在受訪者當中占多數的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

依受訪者黨籍來看,53%共和黨人以及64%民主黨人表示,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會考慮投給溫和派的獨立候選人。

拜登正持續苦於支持度低迷。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瑞斯民意調查發現,拜登的整體支持率僅有38%,受訪者在他應對通貨膨脹(28%)、經濟(32%)、刺激就業(43%),以及對抗COVID-19疫情(50%)各方面的表現都打了低分。

基於拜登的低支持率,以及執政黨在總統第一任期的期中選舉通常表現不佳的歷史來看,民主黨已經對11月大選做好挫敗的心理準備。

美國最高法院上週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後,民主黨利用墮胎權議題嘗試吸引選民,但仍不清楚這個議題相較於通膨等議題,會對11月選舉帶來何種影響。

這項民調於6月28、29日針對1308名登記選民進行。(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拜登#民調#連任#支持率#低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73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