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傳全淪 澳洲總理訪基輔州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4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0:22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全部淪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全部淪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勢力據傳已完全控制烏克蘭東部的利西昌斯克市,這意味盧甘斯克州全部淪陷。另外,基輔州州長庫列巴說,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到訪當地,表達澳洲力挺烏克蘭。

●俄稱拿下利西昌斯克 烏東盧甘斯克州全淪陷

 

俄羅斯國營的塔斯社(TASS)3日引述國防部的話稱,俄軍和烏東分離派部隊已完全控制烏克蘭在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最後一個主要據點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

對於俄羅斯的說法,烏克蘭方面並未立即回應。俄烏戰爭已進行到第130天,俄軍拿下利西昌斯克若得到證實,對莫斯科而言會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俄羅斯國防部還表示,俄軍攻擊了烏東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的軍事基礎設施,以及烏國南部尼古拉耶夫(Mykolaiv)市區外圍外國戰士使用的基地。
 

而在頓內茨克州(Donetsk),斯拉夫揚斯克(Sloviansk)市長利亞赫(Vadim Lyakh)表示,這座城市3日遭到多管火箭猛烈轟炸,造成多人死傷。

●俄貝爾哥羅德市遇襲 白俄稱成功攔截烏軍飛彈

俄羅斯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城市貝爾哥羅德(Belgorod)3日發生多起爆炸,至少造成3人喪命,數十棟住宅建築受損。同日,烏克蘭部隊也對南部被俄羅斯占領的城市梅利托波爾(Melitopol)發動30多次攻擊。

另外,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2日宣布,軍隊在3天前成功攔截烏克蘭向該國軍事設施發射的飛彈。

如今越來越多人懷疑明斯克(Minsk)也有參與烏克蘭與俄羅斯的衝突。烏國上週指控,從白俄發射的飛彈擊中境內邊境地區。

●傳35國籲國際體育組織剔除俄國與白俄

「基輔獨立報」(Kyiv Independent)在推特發文表示,呼籲將俄國與白俄踢出國際體育組織的聯合聲明共獲25個歐盟成員國,以及美國、加拿大、日本等10個非歐盟國家簽署。
 

7月1日,波蘭體育和旅遊部長博特尼丘克(Kamil Bortniczuk)也呼籲將俄國與白俄代表自體育組織管理部門中除名,同時停止在俄國轉播國際體育賽事。

由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6月27日開打的英國溫網早已明令禁止俄國和白俄球員參賽。

●澳洲總理訪基輔挺烏 美資助翻牆軟體助俄人連線

烏克蘭基輔州州長庫列巴(Oleksiy Kuleba)3日表示,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訪問當地遭戰火蹂躪的三個城鎮─布查(Bucha)、伊爾平(Irpin)和霍斯托梅爾(Hostome)。

庫列巴引述艾班尼斯說:「澳洲力挺烏克蘭,希望看到對於這裡的犯行,罪犯能被繩之以法。」
 

另外,美國政府支持的「開放技術基金會」(Open Technology Fund, OFT)正提供資金給幾家美國公司,讓這些公司免費提供虛擬私人網路(VPN)給數以百萬計的俄羅斯人,讓他們可以連上被審查機構封鎖的網站。

俄國展開攻擊烏克蘭後,加強對獨立媒體的限制,記者若批評俄侵烏行動,或以「戰爭」一詞形容此行動,將面臨遭起訴的威脅。

●蕭茲:德與盟邦談烏克蘭戰後安全保證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3日告訴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德國正在跟盟邦討論對烏克蘭的安全保證,以替烏克蘭戰後時期做準備。

蕭茲說:「我們正在跟緊密盟友討論我們能給予的安全保證問題。這個程序還在進行,而且很明顯不會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一樣。」

蕭茲還說:「這個議題無疑正在外交領域謹慎做準備,為了戰爭結束的那一天,我們希望很快看到那天到來。」

●羅馬尼亞在黑海開採天然氣 捷克戰機守護鄰國領空

羅馬尼亞能源企業黑海石油與天然氣公司(Black Sea Oil & Gas,BSOG)6月28日啟用一座位於羅國東南部村落瓦杜(Vadu)的煉製廠。羅馬尼亞總理丘卡(Nicolae Ciuca)在致辭時表示:「此時此刻,國際天然氣供應受到烏克蘭戰爭的威脅…羅馬尼亞正在採取一項決定性的行動,以確保國家的能源安全。」

羅馬尼亞在海上和陸上皆擁有大量天然氣儲藏,但冬季仍須自俄羅斯進口,來滿足約20%的消費需求。由於歐洲聯盟(EU)各國越來越擔心,俄羅斯為了報復歐盟對烏克蘭的支持,會切斷天然氣供應,因此正在爭相尋找替代供應來源。

另外,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3日表示,捷克戰機自9月起將守衛鄰國斯洛伐克領空。斯洛伐克決定停飛所有的米格機,可能供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

●允土耳其引渡要求以加入北約?瑞典總理拒否認

土耳其宣稱瑞典已承諾將遣返安卡拉追緝的一些人,以便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3日拒絕否認有這回事。

儘管面對記者質疑,瑞典的庫德族和土耳其難民也對此感到擔憂,安德森並未說明是否已向安卡拉做出這項承諾,好讓土其其不再反對瑞典加入北約。

根據瑞典和芬蘭6月28日在馬德里北約峰會期間簽署的一項協議,這兩個北歐國家同意「迅速且徹底地」審查土耳其的引渡要求。(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083

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