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疫情暑假來襲 7成民眾盼地鐵再強制戴口罩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23:01
法國7成民眾盼地鐵重新強制配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7成民眾盼地鐵重新強制配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COVID-19疫情第7波來勢洶洶,7月1日確診人數一週內增幅高達近58%,令人擔憂。政府目前沒有重拾口罩或疫苗護照的計畫,但民調顯示,逾7成民眾盼公共運輸重新強制配戴口罩。

COVID-19變異株Omicron亞種BA.4和BA.5開始在法國境內擴散,法媒紛紛報導「疫情第7波」在暑假前已悄悄登陸。政府也出面呼籲民眾保持警戒,避免暑假期間出現醫療飽和。

 

根據法國公共健康局(Santé publique France)7月1日數據,法國確診人數為12.5萬人,7天內增加57.8%,但現階段並沒有再次採取限令的計畫。

法國下議院國民議會新任議長布勞恩-皮維(Yaël Braun-Pivet)今天接受電視專訪時指出,目前政府向國會提出的「公衛觀察與安全草案」中並沒有包含重拾疫苗護照或健康護照;內容主要是維持病例追蹤措施,以及在疫情需求下採取國界公衛控制,例如要求入境旅客出示陰性證明等。

COVID-19住院人數近日飆高,6月28日已至5133人,7天內增幅18.1%。面對來勢洶洶的第7波疫情,法國衛生部長布吉尼昂(Brigitte Bourguignon)與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輪流「建議」民眾在公共交通等密閉狹小空間內重新戴口罩,但除了醫療機構外,政府現階段沒有意願再次強制規定戴口罩。
 

此外,法國已開放60歲以上與有健康需求的民眾接種第4劑,也就是第2劑追加劑。但里博瓦西埃爾(Lariboisiere)醫院醫療急救與毒理中心主任梅卡班(Bruno Megarbane)2日向媒體表示,有資格接種第4劑疫苗的人中,還有近600萬人沒有施打。

他擔心暑假期間民眾會把社交距離規範拋在腦後,因此預期在9、10月將會有另一波更大疫情,必須嚴加防備。

有趣的是,根據Ifop與星期日報(JDD)6月29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面對疫情再起,71%法國受訪者希望政府再次規定大眾運輸強制佩戴口罩,其中33%受訪者更表示「完全支持」。

Ifop調查負責人皮耶(Thomas Pierre)分析民調並指出對疫情控管的意見與政黨歸屬有很大關連。83%傾向執政黨共和前進(LREM)民眾表示支持口罩重返公共運輸;只有64%的極左不屈法國(LFI)與60%的極右國民聯盟(RN)支持者接受此措施。「抗疫措施在法國仍遠無法達成政治共識」。(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法國#地鐵#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068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