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旱!野火!冰川消融! 義大利熱浪帶來「三重苦」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5:32

襲擊義大利的熱浪還沒消退,導致羅馬近郊發生野火,甚至從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就能直接目視野火引發的煙霧。其實除了野火以外,阿爾卑斯山脈的「馬爾莫拉達峰」,也發生冰河消融,導致岩石、碎冰崩落,造成觀光客7死8傷、14人下落不明的意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羅馬北部可以看到從樹林間緩緩升起的黑煙,原來義大利連日高溫引發的野火已經逼近首都近郊,而且距離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只剩下3公里距離。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環境和氣候的狀況在持續惡化。」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忍不住抱怨,因為氣候變遷正重創他的國家,甚至連山上都出現這樣的場景。

 
目擊者不斷尖叫是因為他們目睹冰河的消融,只見碎冰和岩石迅速崩塌,這裡是屬於阿裡卑斯山脈的馬爾莫拉達峰,冰川塌陷還造成死亡意外。

目擊者說冰川坍塌發生在當地時間3日,因為崩塌地點剛好是登山客很常經過的地方,結果造成至少7人死亡、8人受傷,兩天過去了,還有14個人下落不明,當地政府隨後出動,5架直升機和救援犬進行搜救。

搜救人員:「當我們到達那裡時,我們看到可怕的場景面,到處都是冰塊和巨石散落,我們開始搜救。」

對照坍塌前的場景,可以發現馬爾莫拉達峰被冰雪覆蓋著,只是在坍塌之後卻只剩下光禿禿的山頭,專家預估馬爾莫拉達山的冰川可能在30年內消失。

這一幕,或許已經證明專家的預測沒有騙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大利#高溫#乾旱#冰川#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914

0.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