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國重建估需22兆天價 美俄駐中大使爆口水戰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23:36

俄烏戰爭打了132天,烏克蘭各地遭到俄軍的砲彈重創,初步估計,烏克蘭重建經費,將高達台幣22兆的天價。各國齊聚瑞士,一同商討烏克蘭重建之道,準備仿效二戰後,實施烏克蘭版本的「馬歇爾計畫」。另外在北京清大,召開的世界和平論壇,出席的美、英、法,跟俄羅斯駐中大使,唇槍舌戰,火藥味相當濃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加緊修復基輔近郊斷橋,然而這只是冰山一角,未來實際所需的經費,還會更驚人。

CNN主播Michael Holmes:「就算戰鬥停止,烏克蘭還將面對重建挑戰,官方預估重建金費上看數千億美元,甚至也有可能達到上兆。」

為了幫烏國重建家園,瑞士一連2天召開烏克蘭重建會,烏國總理坦言重建費用將上看7500億美元,折合台幣超過22兆。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那麼誰要為高達7500億的重建計畫買單,我們認為主要資金來源,應該是從俄羅斯和俄羅斯寡頭沒收來的資產。」

歐盟等大約40國要討論的是設立烏克蘭版「馬歇爾計劃」,「馬歇爾計劃」就是當年二戰後,美國對西歐各國提供的援助項目,也稱歐洲復興計畫,該計畫1947年7月啟動,持續了整整4個財政年度,最後總援助金高達130億美元,若再考慮進通膨因素,實際經費相當現在的1300億美元。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從戰爭開始以來,我們已總動員,舉例來說歐盟已動員投入大約62億歐元財務援助,正如你們所知還會有更多資金進來。」

烏克蘭表示將分三階段重建,第一階段將聚焦解決日常問題,像是修復供水第二階段則是在戰後,快速打造臨時住房、醫院和學校等,最後才是從長遠的角度改造國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烏克蘭的重建不單是地方項目,也不是一個國家的事情,而是整個民主世界的共同任務。」

先前曾造訪基輔的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再度提出他的建議。

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有從俄羅斯撤出的企業,像星巴克它們可以進駐烏克蘭開店,開始創造就業。」

 
但他認為前提還是要有北約做後盾以免浪費時間,另外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禮拜天接力到訪基輔,他承諾2024年巴黎奧運,烏克蘭絕不缺席,只是這之前烏克蘭糧食危機,持續上演又有俄國船隻被抓包偷糧。

CNN記者Clare Sebastian:「他說土耳其扣留了一艘俄羅斯船隻,船名為芝貝克霍利號,你可以看到那邊的照片,它距離土耳其卡拉蘇港約1公里,該港口就在黑海上。」

報導稱該船從東南部別爾江斯克開出,而土耳其的舉動也顯示態度轉硬,不再讓可疑的俄國竊糧船任意進出。

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對世界秩序的最大威脅,就是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

另外世界和平論壇4日在大陸登場,美、英、法、俄四國駐中大使同場現身,卻當場互噴口水。

 
俄國駐中大使德尼索夫:「關於誰比較挑釁,北約過去可是五次擴張,這些都從2014起發生。」

英國駐中大使吳若蘭:「我想我們剛剛聽到俄國大使講到北約五次擴張,我想問為何北約會擴張,是誰入侵喬治亞?是誰入侵烏克蘭?」

談到糧食危機,美俄也還是各說各話。

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事實是你們封鎖烏克蘭港口,你們故意轟炸烏克蘭糧食和農業中心。」

俄國駐中大使德尼索夫:「請讓我提醒你有很多方式可以讓烏克蘭穀物出口,如果有人想做的話,路途最短最便宜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途經白俄到波羅的海港。」

一場和平論談儼然成了,翻版的世界大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美國#北約#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11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