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內閣逾40官員辭職逼宮 首相強生拒下台


發佈時間:2022/07/07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4:12

英國首相強生醜聞接二連三,在財政大臣以及衛生大臣率先辭職後,超過40名官員也接連請辭表達不滿,黨內逼宮聲浪再起。在野的工黨也呼籲強生提前舉行大選,但強生都拒絕。現在保守黨消息人士透露,黨內制定不信任案的委員會計畫改變規定,強生恐怕很快會再度面臨不信任投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員會主席麥克尼爾vs.英國首相強生:「房屋社區大臣戈夫都已經告訴您,希望您辭職了,種種加起來遊戲已經結束了,明天您還會是首相嗎?那當然。」

面對國會議員尖銳提問,英國首相強生霸氣說不辭職就是不辭,但現在黨內逼宮壓力不斷、已經有超過40位官員,接連求去表達不滿。

CNN主播Isa Soares:「目前辭職的官員包括強生兩名親近盟友,財政和衛生大臣,大家可以想像這是一個很尷尬的情況,尤其對一位英國領導人來說。」

 
強生執政期間醜聞不斷,遭到內閣成員質疑他的領導能力,6月初他才剛挺過國會對他的不信任投票,只是現在內閣成員接二連三辭職,保守黨要求他盡快下台,工黨也呼籲他提前舉行大選。

英國首相強生:「我們不要,我不認為國內現在有任何人,希望政治人物投入競選活動。」

強生同時面臨朝野逼宮,但他依舊堅持繼續為選民服務、黨內也有議員肯定強生帶領英國脫歐完成,同時在俄烏戰爭展現堅定態度,還是會繼續支持他。

主持人vs.英國新財政大臣查哈威:「你認為首相是正直的人嗎?是的、我認為他是,這就是我們想知道的,因為他有決心為國家奮鬥。」

根據現行黨規,保守黨一年只能發起一次對首相的不信任動議,但現在保守黨決定改變規定,上次驚險過關的強生,可能近期內又要再次面臨首相寶座保衛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辭職#英國#強生#醜聞#保守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054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