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傳11月「有條件入境免隔離」 擬仿陸採健康碼防疫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8:26
香港本地的防疫通報軟體安心出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本地的防疫通報軟體安心出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考量當地新冠疫情不定期捲土重來,香港政府日前宣布,將仿效大陸方式,引入紅黃綠三種識別碼,加強防疫管制和管理居家隔離人士。同時《南華早報》報導稱,官方有意在11月當全球銀行家聚集香港開會之際,有條件地開放入境免隔離政策,藉此吸引更多高階人才願意赴港工作或洽商。
 
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受訪時,並沒有直接回答提問,而採用一種假設語氣。他認為一旦引入實名制的識別碼制度,香港將能以紅黃綠三種健康碼分別管理。

 

海外入境者給予黃碼,允許來往公司住家、搭乘大眾運輸等,但不允許進入養老院和酒吧等高風險場所,直到該人取得綠色健康碼為止。未來入境隔離可能逐步放寬,甚至能有條件地免除隔離,但訪客依然需要提交PCR檢測結果,並在入境後三天內,向衛生單位通報身體檢測狀況。
 
香港商家張貼告示,提醒顧客掃描安心出行進行通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香港本地疫情依然不可小覷,盧寵茂坦言、一切改變都還需要醫務會議討論,聽取專家學者的建議和評估,才能做出最合適的決策。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13日通報,這波疫情再次衝擊中小學、醫院和養老院,過去24小時以來、新增3154起新冠確診病例,包含2943起本土病例與211起移入病例,另有2起死亡個案。


何謂紅黃碼? 條件與限制如下:

紅碼:新冠肺炎確診者將列為紅碼,不允許離開住處,必須進行隔離。
黃碼:海外入境香港的訪客,不允許進入醫院、養老院等高風險場所。
綠碼:無確診並完成健康通報者,將顯示為綠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新冠肺炎#免隔離#安心出行#健康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351

0.5494

1.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