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足夠疫苗可接種!猴痘疫情延燒 美國預期病例將攀升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7:14
全球猴痘病例持續攀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猴痘病例持續攀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預期未來幾週猴痘病例將攀升,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今天說,美國目前沒有足夠的疫苗可滿足需求。

法新社報導,紐約市截至7月14日已有近390起病例,淪為美國猴痘疫情的中心,特別令人擔憂。美國猴痘確診病例累計已達1470例。

 

感染猴痘的特徵是皮膚出現病變,有時會出現在外生殖器或口腔,通常伴隨著發燒、喉嚨痛,淋巴結疼痛。症狀通常會自行消失,但可能會極度疼痛。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說:「我承認,目前轄下對疫苗的需求,高於我們目前所能提供的數量。」

她在記者會上告訴記者,「我們目前尚未取得一切所需的疫苗」。她並示警,當局「預期未來數週病例將會增加」。
 

幾天前,數以千計的民眾灌爆政府網站,他們同時想要登記接種猴痘疫苗,紐約市公共衛生當局在壓力下向民眾道歉。

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長瓦桑(Ashwin Vasan)今天說:「全美各地的疫苗供應極度稀缺、極度受限,尤其是在紐約市。」

今年5月猴痘病例在美國爆發時,美國只有2000劑Jynneos疫苗,這是目前唯一被批准用於預防猴痘的疫苗。

自那之後,美國在全國發放15萬6000劑疫苗。已有超過13萬劑納入國家戰略庫存,預計將自18日起開始配送。

瓦倫斯基說,下一輪的疫苗配送將優先派給疫情重災區。她又說:「我預期將供應紐約市更多疫苗。」(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苗#猴痘#疫情#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999

0.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