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Novavax疫苗須加註心臟發炎副作用警語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0:20
Novavax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ovavax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建議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的COVID-19疫苗加註兩種心臟發炎症狀可能性的警語,為這種迄今尚未獲得廣泛接種的疫苗增添負擔。

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說,根據少數幾起通報案例,應在諾瓦瓦克斯生產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Nuvaxovid產品資訊部分,將心肌炎和心包膜炎列為新的副作用。

 

諾瓦瓦克斯表示,Nuvaxovid疫苗在臨床試驗期間並沒有出現對心臟發炎的擔憂,將會蒐集更多數據,還說最常見的心肌炎原因是病毒感染。

美國疫苗研發公司諾瓦瓦克斯表示:「我們將與相關監管機關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資訊與我們對接下來數據的共同解讀一致。」

路透社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6月間標示Nuvaxovid存在心臟發炎風險。
 

心肌炎和心包膜炎先前被認定為美國莫德納(Moderna)和輝瑞大藥廠(Pfizer)/BioNTech所生產突破性mRNA疫苗的罕見副作用,多發生在年輕男性身上,絕大多數患者都能完全康復。

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表示,之前已要求諾瓦瓦克斯針對這些副作用的風險提供額外數據。

歐盟藥品管理局上個月時,將嚴重過敏反應認定為Nuvaxovid疫苗的潛在副作用。

諾瓦瓦克斯希望那些選擇不接種BNT和莫德納疫苗的民眾會青睞Nuvaxovid疫苗,因為它仰賴的技術數十年來被用在對抗B型肝炎和流感等疾病上。

不過,根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數據,自去年12月開打迄今,歐洲僅施打約25萬劑Nuvaxovid疫苗。(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Novavax疫苗#Novavax#歐盟#諾瓦瓦克斯#心肌炎#心包膜炎#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698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