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訪台 新加坡前外長:當晚美中已做好交戰準備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21:55
裴洛西訪台當晚美中已做好交戰準備。(圖/TVBS)
裴洛西訪台當晚美中已做好交戰準備。(圖/TVBS)

前新加坡外長楊榮文3日形容,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是美中「精心策畫的緊張關係」;他還說,裴洛西當晚飛入台灣的時候,美中已「做好交戰準備」。

據港媒香港01與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楊榮文3日在一場投資論壇上,作上述表示。

 

楊榮文指出,裴洛西2日晚間搭乘專機抵達台灣時,美國與中國當時已經做好開戰的準備。「毫無疑問,當裴洛西飛到台灣時,美國印太司令部已完全做好迎戰準備,中國也是。但沒有一方希望開戰,所以他們控制住了(局勢)」。

楊榮文表示,對美國來說,最好是今晚打起來,因為如果1年後打,中國將會比現在更強,如果10年後才打,中國會更強。

楊榮文也說,「美國處理得很小心」,這是挑釁之舉,但美方處理得很小心,所以沒人可以指控美國越位。
 

這次裴洛西訪台後,共軍在台灣周邊進行大規模軍演。楊榮文表示,美中雙方都在軍演中蒐集情報,以了解對方會如何因應危機。

他分析,北京此前一定仔細研究過美國及西方在烏克蘭中的反應,觀察俄羅斯的資產如何被沒收、如何執行制裁,「中國知道,如果發生戰爭,將面對同樣、甚至更強烈的對抗與制裁」;而美方也在觀察共軍在此次軍演中的部署。

楊榮文強調,雙方都在蒐集情報,思考下一步棋能怎麼走。

楊榮文認為,裴洛西此行為各界設定了新方向,也開啟了新篇章,預期未來美中關係將在「冷戰」與「冷和平」間擺盪。

他說,將裴洛西訪台的事態升級,不符合中國大陸的利益。「希望不出現熱戰,但一定會時常出現令人焦慮的時刻」。(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裴洛西訪台#美國#大陸#軍演#開戰#準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53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