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駐中大使疑心臟病發驟逝!1年內4國大使在陸身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5:45
緬甸駐中大使苗丹佩7日在昆明驟逝。(圖/翻攝自BNN Newsroom 推特 @BNNBreaking)
緬甸駐中大使苗丹佩7日在昆明驟逝。(圖/翻攝自BNN Newsroom 推特 @BNNBreaking)

緬甸駐中國大陸大使苗丹佩(U Myo Thant Pe)驚傳在大陸驟逝消息。據悉,苗丹佩在週日(7)當天,疑似心臟病發,在雲南省昆明市身亡,成為過去一年以來,第4位在中國大陸死亡的他國駐中大使。

緬甸大使館已經證實苗丹佩的死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路透社》等外媒報導,苗丹佩過去曾任緬甸外交部領事和法律事務司司長,自2019年11月獲派任駐中大使,在2021年2月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奪權後,也繼續待在原職位。
 
報導指出,苗丹佩6日當天還曾與雲南當地官員會面,但在7日就被發現身亡。北京外交官和緬甸一家中文媒體報導指稱,苗丹佩死亡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心臟病發作。

菲律賓大使羅馬納(中),今年6月在安徽隔離期間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過去一年以來,中國大陸已經發生4名外國大使在境內死亡的事件。除了苗丹佩外,54歲的德國大使海克爾(Jan Hecker)去年9月出任駐中大使不到2週就突然逝世,官方並未對外透露死因,僅表示與其工作無直接關係。
 
 
另外,65歲的烏克蘭大使卡梅舍夫(Serhiy Kamyshev)也於今年2月因心臟病發身亡;74歲的菲律賓大使羅馬納(Jose Santiago Sta. Romana)則是在今年4月,於安徽黃山市隔離期間過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中國#大陸#緬甸#駐外大使#外交官#心臟病#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3455

0.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