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吃土了!鹿兒島賣火山灰罐頭 網勸「千萬別打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7:24
鹿兒島特產「火山灰罐頭」。(圖/翻攝自@mo69tsun推特)
鹿兒島特產「火山灰罐頭」。(圖/翻攝自@mo69tsun推特)

日本各地觀光都能看到充滿代表性的特產,不過最近就有網友抱怨,在鹿兒島買一個伴手禮回家後卻帶來麻煩,原來是當地有名觀光景點櫻島的「火山灰」罐頭,打開後各種塵土飛揚,著實體驗了「火山灰從天而降」的感覺,最傻眼的是,家裡怎麼清都清不乾淨,因此讓他相當後悔,有趣經驗也引發網友議論。

推特網友在6日分享自己於鹿兒島機場便利商店發現的奇特罐頭,寫著「灰!請打開!!」(ハイ!どうぞ!!),上頭還寫著是為了紀念大正噴火100週年發行的罐頭,原料清楚寫著「櫻島火山灰、垂水市民的苦惱」;容量為「不值得感激的從天而降恩賜100cc」;使用期限「直到你沒興趣為止」;保存方法則是「放在自己喜歡的地方」。

 

網友用自身慘痛經驗勸戒,千萬不要打開罐頭!(圖/翻攝自@mo69tsun推特)

該名網友疑似是在2018年購買,當時售價為一罐108日幣(約台幣24元),他表示由於禁不住好奇,最終還是打開了,沒想到火山灰竟在家中四處亂飛,吸塵器也吸不乾淨,用擦的火山灰粒還會將家具給刮傷,整個房間被弄得沙沙的,因此讓他痛心警告「千萬別打開它」。

這篇貼文也引發網友熱議,有當地居民在底下留言為家鄉的土特產表達歉意,並笑稱「絕對不能打開」,灰燼顆粒又粗又尖,跑進眼睛還會很痛,吸入時更是不得了;還有網友解釋「所以在鹿兒島很難擁有一台高級轎車」。

 
為紀念大正噴火100週年推出的櫻島火山灰罐頭。(圖/翻攝自@mo69tsun推特)

「日本省錢小站」臉書粉專也分享火山灰罐頭,並搞笑表示「如果有想讓他吃土吃灰的朋友,或許可以買這個火山灰罐頭,當出國伴手禮送給他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鹿兒島#櫻島#火山灰#罐頭#吃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780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