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危機! 兩度砲襲歐最大核電廠 澤倫斯基:莫忘車諾比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4:54

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的歐洲最大核電廠,上禮拜兩度遭到砲火攻擊,隨時都有輻射外洩可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就警告,千萬不要忘記36年前車諾比核災帶來的後果,呼籲各國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俄羅斯則反控烏克蘭才是恐怖份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世界不應該忘記車諾比(核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重提車諾比,就因為歐洲最大核電廠,遭到砲火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車諾比核災,是一個反應爐的爆炸,札波羅熱核電廠,一共有六個單位(反應爐)。」

 
位在札波羅熱的核電廠,上週遭到兩波軍事攻擊,砲火落點最近就在其中1個核反應堆附近,隨時都可能引發輻射外洩的危險,這也不禁讓人對36年前的車諾比核災恐懼,再度湧上心頭。

烏克蘭前札波羅熱核電廠員工瓦希里:「當然這非常危險,很可能變成另一個車諾比,甚至更糟。」

由於目前俄烏互控對方才是發動「核恐怖主義」的元兇,聯合國趕緊介入,任何對核電廠的攻擊都是一種自殺行為。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我希望這樣的攻擊可以結束,同時我也希望,國際原子能機構能到場監管。」

畢竟一旦核電廠真的出意外,整個歐洲都會遭殃,烏克蘭呼籲,應該要把札波羅核電廠一帶設為非軍事區,軍隊完全退出電廠,或者在當地部署一支中立維和部隊,讓電廠員工可以安心工作,但在沒有正式定案以前,沒停過的戰火,核災風險只會依舊存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核電廠#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00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