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演成台海導火線?中美還沒準備好 台灣需正視自身問題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5:34

大陸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遭海空域進行實彈演習,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就批評大陸是想用「切香腸戰術」在台海創造新現狀,也就是越過海峽中線脅迫台灣,對此美國也表示,美軍將在未來幾周派航艦穿越台海。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中美雙方現在關係較緊繃,但台海導火線短期內不會點燃,原因不是雙方都做出讓步,而是雙方『不得不讓步』,從中美現況來看,雙方都還沒有做好準備,都需要『時間』才有辦法真的跟彼此對抗,所以短期之內大陸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態度會有比較劍拔弩張的趨勢,但不會真的引爆導火線。」

翁履中補充「台灣的發聲逐漸沒有辦法左右中美交鋒的最後決策,所以台灣要努力反轉這個態勢,舉例來說,在半導體產業上,台灣要如何確保可以更加強勢,成為全球產業鏈當中最強勢的一個,另外,台灣在軍事上要真正的厚實自身防禦力量,讓對方不太敢越雷池一步,並在台灣內部產生團結的共識,這些都是要正視的問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履中專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黃星樺#翁履中#中國大陸#台灣#美國#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0972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