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換與統一教有關7人!日首相岸田「資優內閣」名單曝光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2:07
岸田文雄今日將進行內閣改組,內定名單隨之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今日將進行內閣改組,內定名單隨之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10)日大刀闊斧改組內閣和自民黨重要幹部,「資優內定」名單已經曝光,共有14人被撤換,其中有7人是因為和統一教有關而遭除名。據朝日電視台政治記者推測,岸田之所以重組內閣建立新氣象,就是擔心統一教問題繼續拉低支持率,似乎期望藉這次改組切割。

綜合日媒報導,首相岸田文雄今日上午在任命自民黨官員後,下午會進行內閣改組,而現在改組名單也曝光,有9人是初次入閣,5人為再次入閣,其中厚生勞動大臣和防衛大臣必須由經驗豐富的人擔任,來應對今後許多重要課題。

 

岸信夫(左)被撤換,防衛大臣由濱田靖一(右)接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這次改組內閣被認為在與統一教會進行切割,原內閣中有7人承認和統一教有關聯,因此遭到撤換,名單為防衛大臣岸信夫、文部科学大臣末松信介、國家公安委員長二之湯智、經濟安全保障擔當大臣小林鷹之、地方創生擔當大臣野田聖子、環境大臣山口壯、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

岸田在改組內閣時,宣布指示新任和連任的內閣部長,檢查名單是否與統一教會有任何關係,這次任用新內閣和黨員是以嚴格審查為先決條件。

 
內閣改組內定名單:
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接任
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接任
數位大臣河野太郎接任
總務大臣寺田稔接任
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接任
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接任
經濟安全保障擔當大臣高市早苗接任
地方創生擔當大臣岡田直樹接任
少子化擔當大臣小倉將信接任
國家公安委員長與防災擔當大臣谷公一接任
法務大臣葉梨康弘接任
復興大臣秋葉賢也接任
環境大臣西村明宏接任
 
文部科學大臣永岡桂子接任

(左)河野太郎、(右)高市早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中,河野太郎和高市早苗都是岸田在去年自民黨總裁選舉時的對手,朝日電視台政治部記者山本志門就評論,2年後又是自民黨總裁選舉,假如岸田放任河野太郎和高市早苗發展,恐怕會再次面臨競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日本#統一教#內閣#改組#首相#岸田文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2

0.3927

0.6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