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實彈軍演 不利兩岸經濟?翁履中:短期無影響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5:59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國際關注,而裴洛西返回華府後於9日接受節目訪問,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位在「脆弱的處境」,且經濟是習近平連任的最大問題,至於近期大陸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的實彈演訓,裴洛西稱習近平的反應就像是「嚇壞的惡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很多人都在討論大陸正在進行的鎖台軍演是否會對台灣造成經濟衝擊,或讓大陸本身的經濟受到打擊,但仔細來看,目前大陸對外的經貿交流,尤其台海航道,基本上佔據全球重要經濟航道八成以上,而這八成對大陸而言也非常重要,加上10月即將到來的二十大,大陸現在最重視的就是要維持『經濟穩定』,所以不會對台海航道有太多阻礙。」

翁履中補充「以半導體產業來說,大陸是現在全世界半導體產業進口比例最高的國家,有高達六成的半導體產品進口到大陸,隨後再加工出口,所以半導體產業對於大陸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翁履中呼籲「雖然短期內台灣不會有太大衝擊,但若兩岸沒有辦法有溝通交流的機會,對兩岸的經濟、和平發展和未來發展恐怕都不是很有利的狀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履中專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張允曦#翁履中#美國#中國大陸#台灣#經濟#軍演#裴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840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