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員短缺!俄「縮短刑期」誘囚犯上戰場 多名殺人犯已赴前線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6:11
俄羅斯以自由、財富和親情壓力,誘使被關在監獄裡的囚犯前往戰場前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以自由、財富和親情壓力,誘使被關在監獄裡的囚犯前往戰場前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接近6個月,不斷傳出違反人權及犯下戰爭罪的傳聞,隨著俄軍的兵力銳減,《CNN》獨家報導,莫斯科當局為了填補人力空缺,如今以自由、財富和親情壓力,誘使被關在監獄裡的囚犯前往戰場前線;囚犯維權組織也透露,目前已招募到數千名囚犯參戰,但這些囚犯的權利沒有獲得任何實質保障。

西方各國評估,俄烏戰爭至今已造成約75000名俄軍傷亡,《CNN》在俄國展開一個月的調查,為了補齊正規軍的戰力缺漏,俄羅斯正展開新的募兵計畫,在全國數十間監獄中,以「減少刑期、高額獎金」等誘因,說服囚犯上戰場打仗。

 

《CNN》採訪到一名被監禁多年的匿名毒犯,他在違規使用手機的情況下透露,「他們(俄軍)會接受兇手,但不會接受強姦犯、戀童癖、極端分子或恐怖分子」,「上戰場的囚犯可能會在6個月內獲得特赦或赦免,有人說會獲得每月10萬(約4萬9千台幣)或20萬盧布(約9萬9千台幣)。」

俄羅斯軍方表示,加入軍隊不需要任何從軍經歷,只需2週受訓就能立刻上戰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他表示,一名據信任職於一家私人軍事承包商的男子,在7月來到監獄中宣傳,指出加入軍隊不需要任何從軍經歷,只要有意加入,就會被送到俄國南部的羅斯托夫(Rostov)接受2週的密集訓練,隨後立刻火速上戰場。他說道,「我已經被關了10年,如果幸運的話,只要再半年就能回家陪妻小了,何樂而不為呢?」

 
然而,這樣的招募計畫也引起囚犯維權組織Gulagu.net的關切,負責人奧舍金(Vladimir Osechkin)透露,軍方保證,若囚犯死亡將給予家屬500萬盧布(約248萬台幣),但所有的承諾均不是白紙黑字的合約簽署,因此是非法的。奧舍金也指出,這些囚犯很可能被當成俄軍的誘餌,目的是引出烏軍幫助俄羅斯正規軍準確定位,上戰場實際上就是砲灰。

囚犯維權組織透露,這些囚犯很可能只是被當成俄軍的誘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批已經上戰場的囚犯與家屬間的訊息對話顯示,10人中只有3人倖存,而有一名囚犯的妹妹表示,自從哥哥上戰場後就徹底「人間蒸發」,令家屬心急如焚。對此,《CNN》聯繫了俄羅斯國防部和監獄服務部門(FSIN),不過並未獲得回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俄烏戰爭#囚犯#募兵計畫#CN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761

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