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巴嫩經濟危機逼民反!男子想領存款遭拒 氣炸抓人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6:11
黎巴嫩男子哈辛11日持槍闖進銀行,挾持人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巴嫩男子哈辛11日持槍闖進銀行,挾持人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巴嫩近年來深陷經濟危機,民眾生活苦不堪言。首都貝魯特(Beirut)一家銀行11日驚傳有男子持槍闖入,將銀行人員挾持為人質的驚悚事件。不過該名男子的要求並非「搶劫」,而是想「提領」自己20多萬美元的存款,來為父親繳納醫藥費。警匪對峙長達6小時,當局最終同意讓他領出部分款項,不過男子也因此遭到逮捕。這起「官逼民反」的事件曝光後,引發國內輿論熱議,不少黎巴嫩民眾對於男子的處境心有戚戚焉,紛紛走上街頭為他聲援。

哈辛將自己反鎖在銀行內,邊抽菸邊與人質交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42歲的黎巴嫩男子哈辛(Bassam al-Sheikh Hussein)在當地時間11日中午左右,手持獵槍闖進位於貝魯特的黎巴嫩聯邦銀行(Federal Bank)分行,堅持提領21萬美元的存款。遭銀行拒絕後,哈辛表示有親人在醫院需要這筆醫藥費,先是鳴槍警告,接著往四處潑灑汽油,揚言要自焚和殺光銀行內的人,威脅行員把存款還給他。雙方對峙談判長達數小時後,銀行最終同意讓哈辛提領3萬美元,哈辛也當即宣布投降,並被警方帶離現場。
 
不過,哈辛的案件曝光後,引來不少民眾同情,認為哈辛想提領存款的行為根本不是搶劫。人群走上街頭高喊口號聲援哈辛,還有人將他稱為「人民英雄」,反控限制民眾提領存款的政府於金融機構才是這場危機的真兇。

哈辛跟銀行外的維安人員談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黎巴嫩自2019年以來,因為政府實施非正式資本管制,導致經濟崩潰,黎巴嫩鎊狂貶90%。銀行僅開放儲戶每個月提領極少量的美元,根本無法滿足基本生活需求,3/4的人口陷入貧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黎巴嫩#經濟崩潰#美元#黎巴嫩鎊#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1734

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