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到我將哭泣!歐洲乾旱神秘巨石再現 警告數百年前訊息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5:57
歐洲飢餓石已有數百年歷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飢餓石已有數百年歷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近期面臨歷史性乾旱,主要河流水位下降,在中歐易北河(Elbe River)地區的乾涸河床中,竟露出一塊「神秘巨石」,上頭寫著「如果你再次看到這塊石頭,那麼你將哭泣」,警告意味濃厚。原來,幾世紀以來,歐洲人運用巨石來標記低水位及乾旱的日期,它已經有數百年的歷史了。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當地記者科恩斯(Olaf Koens)在11日於推特上發文,指出這些可怕的巨石被稱為「飢餓石(hunger stones)」,其中一塊被嵌入易北河中,這條河從捷克山脈穿過德國一路到北海。

 

飢餓石上頭寫著「看到我你將哭泣」。(圖/翻攝自@Citizen09372364推特)

飢餓石最早可追溯至1616年,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最後一次浮出水面是在2018年的乾旱時期,它被當作是整個中歐的「水文地標」標記水位,也用以警告後代,如果再看到這顆石頭,代表乾旱與飢荒將來襲。

而石頭上的銘文則警告乾旱的後果,乾旱給窮人帶來歉收、糧食短缺、高價和飢餓,這些石頭是為了紀念歷史上的乾旱。歐洲乾旱觀測站的科學家就指出,這場乾旱可能成為50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2018在捷克易北河中露出的飢餓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乾旱觀測數據,歐洲47%的地區處於乾旱預警狀態,這意味著土壤水分不足,另有17%處於戒備狀態,代表該地區的植被正受到干旱條件影響;現在萊茵河的水位僅有一年中正常深度的一半,有些河段的水位甚至更低,這使得航運成本暴增5倍,因為貨船必須減輕重量以確保不會擱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歐洲#乾旱#飢餓時#巨石#水位#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58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