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假宣傳佔領關鍵村落 烏記者前線採訪戳破謊言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9:56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文攻武嚇多管齊下,不但假裝宣傳已經佔領,還在烏克蘭軍隊手中的關鍵村落,甚至在佔領地區發放俄國護照,要民眾公開宣示自願成為俄國公民。美國參議院則正在研擬提案,要將俄國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俄國則放話如果真的通過,恐怕會導致美俄斷交。

圖/翻攝自 Twitter @ActForUA

 
俄軍大力砲轟尼古拉耶夫郊區村落,因為這是通往尼古拉耶夫市的關鍵道路;俄軍不但武力攻擊恐嚇,同時還發動文攻,大力宣傳這裡已經被俄軍佔領。烏克蘭電視台記者親自挺進村落,採訪防守的烏克蘭士兵,證實這裡還在烏軍的掌控當中。

烏克蘭士兵:「烏克蘭萬歲,這個村落是我們的,俄國混蛋宣傳說這裡是他們的,但我們還守在這裡捍衛村落,不會讓他們前進任何一步。」

俄國除了宣傳膨風,聲稱攻下了仍在烏克蘭掌控中的地區,還在佔領區內發放俄國護照,要民眾公開宣示,自願成為俄國公民。

 
俄國佔領區官員vs.烏克蘭民眾:「(沒有受到任何壓力),對。」

不過一拿到護照,民眾馬上對記者表達,自己也很無奈。

申請俄國護照民眾:「我老實告訴你,我是徹頭徹尾的烏克蘭人,這只能代表上帝如此決定,抱歉我無法再多說什麼了。」

烏俄戰爭打了五個多月,戰況依舊僵持不下,面對即將來臨的冬季,烏克蘭當局呼籲前線民眾,盡快撤離戰區,也擔憂國內的冬季糧食供應;國際則擔憂明年的糧食供應急遽減少,引發全球危機。

世界中央廚房創辦人安德瑞斯:「如果不這樣做,明年春天情況絕對不會好。」

美國參議院正在研擬提案,將俄國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俄國官員則放話回應,如果這個法案真的通過,會嚴重傷害兩國關係,甚至導致美俄斷交,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關鍵村落#烏克蘭#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552

0.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