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相佔領!俄在赫爾松發護照納公民、俄國車牌滿街跑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4:56

烏克蘭和俄羅斯,看不到停戰跡象,在俄羅斯已經全面掌控的核電廠「札波羅熱」附近,這幾天因為頻繁遭砲擊,引發民眾恐慌,大家紛紛開車逃離。至於在南部的赫爾松,俄羅斯更開始發護照給當地民眾,拿到俄國護照的民眾,同時也換上俄羅斯車牌,等於逐漸把赫爾松同化成俄羅斯國內區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在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外,逃離車陣看不到盡頭,這裡最近頻繁遭到砲襲,當地烏克蘭人擔心真的發生核災,趕快逃,俄羅斯進逼烏克蘭,不只動用軍武。

赫爾松民眾:「我亞歷珊卓艾列克斯維娜克利契,我賽各帕列契必列斯契,自願且清楚知道成為俄羅斯聯邦公民。」

在俄羅斯國歌聲中,這兩位原本是烏克蘭人的赫爾松民眾,宣誓接受俄羅斯護照,成為俄羅斯公民。

 
赫爾松民眾:「我們現在就是俄羅斯公民囉,新祖國新生活。」

俄羅斯在烏克蘭南部的赫爾松佔領區,開始廣發護照,成為俄羅斯新公民的這群人連稅務,車牌資料通通立刻切換進俄羅斯系統,等於變相佔領,而俄烏戰事的外交戰,持續過招,美俄協議換囚,美國要釋放判刑25年的俄羅斯軍火商,換回女籃球星格林納和一名前海軍陸戰隊軍人偉倫。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Freder IKPleitgen:「俄羅斯這一方再次表示,他們希望這些協談都秘密進行,他們表示已經有一套機制,他們不希望任何換囚細節曝光如果提前走漏風聲的話,換囚有可能就無法進行。」

只是俄羅斯雖然要跟美國換囚,卻沒放過協助烏克蘭的外國傭兵。他們在頓內次克,抓了一名英國人、一名瑞典人和克羅埃西亞人,指控三人為傭兵,最重可能被判處死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護照#烏克蘭#俄羅斯#札波羅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770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