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單週染疫139萬 連4週全球之冠!擬放棄全數通報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4:05
日本單週確診數139萬,疫情4週居全球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單週確診數139萬,疫情4週居全球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第七波疫情Omicron變種BA.5來勢洶洶,從8月初開始,單日死亡病例幾乎超過200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的確診數字,日本單週新增染疫人數飆到139萬,已經連續四週位居全球之冠。為了降低醫療負荷,政府將和專家討論,今後恐不會再通報全國感染人數。
 
日媒《共同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公布全球新冠疫情統計,指出日本從8月8日至14日的一週內,新增確診者達到139萬5301人,連四週蟬聯全球寶座,緊追其後的分別是韓國86萬和美國67萬。

 

日本通報全數病例,醫療量能受壓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一週染疫數較前一週減少24%,不過當中有許多國家大幅縮減了檢測範圍,因此可能還存在眾多確診黑數,WHO認為疫情的實際情況並未準確掌握,也呼籲人們保持警惕。
 
至於一週死亡人數,以美國的2907人居冠,之後是日本的1647人和巴西1495人,全球死亡數1萬5072人,較前一週減少6%。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目前要求新冠確診病例須全數通報,但受到爆炸的染疫人數影響,各地醫療量能受到嚴重壓迫,全國知事會認為全數通報病例會對第一線造成過重負擔,因此要求中央修正措施。

日本政府討論不再通報全國染疫數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政府對策小組會會長尾身茂表示,必須盡快討論能準確監控疫情水平的新機制;專家也指出,假若要放棄掌握全部感染者數,那就需要集中討論,建議中有提出可利用地區及醫療機構來獲得染疫數量,來做為代替全數掌握,估計最快8月下旬可敲定具體方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日本#疫情#確診#全球#BA.5#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19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