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談判! 陸商務、外交部齊抗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7:02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抗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抗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17日發出聲明宣布,美台雙邊代表已經於當天針對「21世紀貿易倡議」達成談判授權共識,預計最快在今年秋天就能開啟第一輪談判。對此,中國大陸商務部及外交部也於今(18)日回應,要求美方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反對雙邊簽署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經貿協定。

更多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達共識! 最快今秋展開首輪談判

 

畢昂奇表示,將加深美台貿易和投資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18日在記者會中宣稱,「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對外經濟合作的前提」,強調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國家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包括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或官方性質的協議」。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對此表達抗議,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且不可與台灣簽署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借經貿名義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汪文斌還警告美國政府「不要一錯再錯」,稱中方將採取堅決措施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奉勸美方不要誤判。

 
更多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9月首會議 2項目優先討論

美國在台協會(AIT)參與這場談判主持。(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處週三透過公開聲明宣布,美台已經針對「21世紀貿易倡議」達成談判授權共識,最快今秋就可啟動首輪談判。行政院也於今日上午證實此消息,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希望能建議美方於9月舉辦第一次會議,並將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列為11項議題中的優先協商項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美國#台灣#中國大陸#外交部#中國#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外交#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44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