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並非天選之人!研究:感染O毒者 56%不自知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3:36
美國一份最新研究指出,「高達56%」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人,對於染疫不自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一份最新研究指出,「高達56%」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人,對於染疫不自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間,許多無症狀感染者慶幸自己不用忍受病毒折磨,也以為自己是極少數的「天選之人」;不過近期美國一份最新研究顯示,「高達56%」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的人,對於是否染疫並不自知,代表許多確診者可能都是輕症或甚至是無症狀,也增加在無意中「播毒」的風險。
 
《美國醫學學會期刊》旗下JAMA Network Open期刊近期發表一份研究,研究人員對美國洛杉磯西達賽奈(Cedars-Sinai)醫學中心,共210名員工和患者的2份血液樣本進行抗體測試,第一份在Omicron病例激增前,另一份則在之後;測量2種不同類型抗體水平,其一是免疫系統在施打疫苗後產生的抗體,另一種則是在感染病毒後產生的抗體。

 

在家用快篩普及之後,未知自己感染情況的比例也大幅降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接受測試者大多已施打疫苗,且必須填寫描述自身健康狀況和PCR測試的調查,確認他們在研究期間是否感染病毒。
 
研究結果發現,有「高達56%」測出陽性的人,不知道自己已經染疫,而讓測試者毫無警覺的原因除了完全沒症狀外,也有人因為症狀輕微誤以為自己只是「一般小感冒。」這項測試也證明在疫情高峰期間,無症狀感染者可能高達25~40%,成為控管疫情的一大難題。
 
 
不過研究也同時顯示,在家用快篩普及之後,未知自己感染情況的比例也大幅降低,從1、2月的75%下降到5月的56%。

研究作者表示,Omicron變異株能夠讓人重複感染,意識個人感染狀況格外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研究作者蘇珊(Susan Cheng)表示,「由於Omicron變異株能夠讓人重複感染,因此意識個人的感染狀況格外重要,也有助控制病毒的傳播;倘若染疫者不知道自身的感染情況,就很容易帶著病毒四處走動,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醫學研究#新冠病毒#Omicron#美國#無症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99

0.2385